高脂牛奶加咖啡

ID=南橙,是一只废橙子了

【及影/白情击鼓传花】看着我吧

上一棒@教我数理化 

下一棒@酒石酸浸猫薄荷 

  

看着我吧。

看到影山飞雄时他总是忍不住冒出这样的念头。

像看到咖喱饭或排球那样,眼睛闪闪发亮吧。

排球在指尖旋转,球与手臂撞击砰砰作响。

发球,传球,接球。无数次的跳起。

那目光注视下的他心中升起愤怒与恐慌,却又暗藏着些许欣喜。

他拒绝承认欣喜的存在,用凶狠的目光回赠,用厌恶来粉饰太平,却又在目光相触时微怔。

 

他不懂为什么厉害的前辈会恶狠狠的看着他,就像那么多人不懂影山飞雄为什么是天才。

好像天生就会打排球,他是排球场上的王者。

被排斥好像是他的命运,王者无需他人垂怜。

在很多人眼中他是如此古怪。

但特立独行是天才的专利。

前辈恐惧他的追赶,同龄人厌恶他的独裁,后辈以他为目标仰望。

都被他牵引着一下又一下击打排球。

 

“及川前辈,请教我发球!”

大声的说出这样的要求,双颊因为窘迫微微发红,像一个信徒向主乞求。

而及川彻虔诚的捧起信徒的脸,用最温柔的语气说着,我绝不会教你的,绝不。

他的信徒并不坚定,时刻希望将他拉下神坛。

 

他做了一个梦。

梦中的他是那个完美的主,有无数的人追捧。

那是中世纪的教堂,微笑着的及川彻伸展着羽翼,站在教堂中央,形形色色的信徒们将他包围在中间,吟唱、歌颂着完美的主。

但是,好像有什么东西消失了,有什么让他成为神的东西消失了。

他洁白的羽翼渐渐凋零,完美的微笑裂开了一道道裂缝。

他弄丢了什么,所以从神坛上坠落。

他成了一座雕像,独自立在破败的神庙。

所有的信徒转身离去,雪飘落在神庙的台阶,有人拾级而上。

他想问来者,却不能言。

这是他最后的信徒,有着柔顺的发,明亮的眼。

 

闹钟的声音将他惊醒,他喘着气,异样的火灼烧着他的神经,他的头脑还不甚清醒,任由那双蓝眼睛侵占。

放纵的后果就是他顶着快要迟到的压力黑着脸冲澡,晨跑是不用再想了。

 

他并不是一个温和的人,虽然平时看起来人模狗样的,但内里却是个阴晴不定的疯子。知道这一点的人并不多,除了见过他失控的岩泉,他只对影山飞雄展现出自己最恶劣的一面。

面对这个迟钝的天才,他可以肆无忌惮的伸出自己的刺。

 

“你这样对影山不公平,垃圾彻。”

他抿着嘴,拒绝对这句话做出回应。

“你明明知道这孩子很崇拜你。”

及川彻把东西一股脑扔进书包里,“但是我做不到。”

岩泉不说话了,任由及川彻笑嘻嘻的把话题扯到别处。

 

日常的排球训练结束后,他和往常一样开始加练。

或许因为早上那个梦,他今天训练频繁失手。又一次跳发出界后,他面无表情地再次跳起,再次出界。这次更加倒霉,他手抽筋了。

可恶,好痛。

别打了。他听见岩泉说。

他点了点头, 任由岩泉在原地独自诧异。

 

春高后及川彻和影山飞雄的关系似乎变好了一些。

影山偶尔会为他们的关系感到困惑。

及川前辈从来不愿意教他发球,还会很恶劣的嘲笑他,但却又会在他止步不前的时候给他指出一条路。

虽然及川彻并不会承认,但是他这些天的行为确实像在试探,如果影山飞雄知道这个词的话。

尤其是影山从国青集训回来后,见面他总是有意无意问起国青有没有什么好的二传手。

“宫前辈是一位很优秀的二传手,但是他说我是乖宝宝,请问前辈这是什么意思?”ins上来自“排球笨蛋”的简讯一闪一闪。

及川彻在深夜里捂住双眼,笨蛋小飞雄。

 那句我和那个宫什么的谁更厉害,删删改改,最后还是没有发出去。


他去阿根廷前岩泉来给他送行,岩泉老成的叹了口气,感慨下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

及川彻宽慰他,故意夸张的喊着小岩你是妈妈吗,被岩泉一拳揍到闭嘴。

“及川前辈!”穿着黑色校服的男生冲出人群,在他面前急刹车,“为什么要去阿根廷。”

一看就知道影山飞雄是一路跑过来的,他大口的喘着气,脸色红润。

“为了打排球。”及川彻说。

“非去不可吗?”

“非去不可。”


非去不可吗?

在宫城的无数个深夜里,及川彻也这样问自己。

他清醒的疯狂着,走向这唯一一条能继续在赛场上打排球的道路。


催促登机的广播响起,他向众人道别。

“及川前辈!”那个排球笨蛋突然大喊:“及川前辈永远是我最尊敬的前辈!”

“我会努力追上前辈的!”

及川彻情不自禁的转身,看见他亲爱的后辈,有着漆黑的发,澄澈的眼。


被这样一个天才后辈追逐着,让他有一种被追求般的奇怪感觉。

努力,更努力,要永远在他前面。

“及川前辈永远是我最尊敬的前辈。”

只有这样才会被他永远注视着。


他下飞机后在ins上给岩泉发信息:小岩,小飞雄说我说他最尊敬的前辈,我对他和对其他后辈不一样,但是还是很公平。


在遥远的阿根廷,他擦掉脸上的汗水,说再来一球。

下次赛场相见,他要当面问小飞雄到底谁才是最厉害的二传手,休想糊弄过去。

及川彻不会倒下,才能可以开出鲜花。

我会成为另一座顶峰,和你并肩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脂牛奶加咖啡 | Powered by LOFTER